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奥运火炬手今年试登珠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5:01 深圳晚报

      据京华时报报道1月2日,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发布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接受其采访的内容。刘敬民表示,火炬接力方案将于4月正式公布,火炬手今年将选择合适时机进行首次测试攀登珠峰。

      4月公布火炬接力方案

      刘敬民介绍说,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方案将于今年4月份正式对外公布。目前,火炬的设计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作为奥运会的重要景观,火炬不仅要体现民族特色,同时也要包含很高的科技含量。由于传递时间长,火炬势必面临诸多气象条件的考验,因而它必须能够抗风、抗雨。考虑到火炬手大多采用手持的方式,火炬的重量也会受到限制。

      火炬手今年试登珠峰

      在申办奥运会时,北京提出让奥林匹克的圣火登上世界最高点—珠穆朗玛峰的想法,成为申办的一大亮点。目前这个愿望正在逐步变成现实。有关人员已经投入到集训中,今年将选择合适的时机进行首次测试攀登。刘敬民说,由于火炬登珠峰比较容易受天气因素的影响,因而火炬在珠峰的传递将是一个相对独立的过程。刘敬民说,其外观与普通火炬并无太大差别,但会增加一些如供氧装置等特殊设备,以应对珠峰上低压、高寒、缺氧的恶劣自然环境。

      刘敬民还表示,开闭幕式将在今年下半年进入排练阶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