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砖厂天桥塌下 当场砸死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茂名市茂港区。据称是不愿与砖厂续约的村民为阻止生产挖洞导致

  本报茂名讯记者林福益、《茂名晚报》记者何康源摄影报道:昨日上午10时许,茂名市茂港区一家砖厂发生意外事故,事故中共造成一死多伤。

  天桥塌下砸死一人

  事发位于茂港区坡心镇盐仓村委会上村仔村的至丰砖厂。记者接报后于昨天下午1时30分左右赶到现场采访,只见通往砖厂的道路已被挖成小沟,机动车根本无法进出。发生事故的是该厂内一座为运送煤而专门修建的简易天桥。这座长约10米、宽约3米的天桥已完全塌了下来,桥体上的红砖散落一地。

  在现场的村民告诉记者,事故中有一名年约40岁的陈姓妇女被断桥上的砖头击中腹部当场死亡,另有五人受伤,伤者中有一名男小学生,其余均为该村的妇女。出事后,消防官兵曾到现场搜索。

  有村民不愿续约砖厂

  据现场村民称,上村仔村于2000年将这间砖厂承包给邻村一姓陈的老板,旧合同于2006年12月31日到期。合同期满前,村民要求不再续约收回砖厂,因为该村已经很少土地,而且砖厂取泥时违反合同,导致部分土地地势过低无法使用。

  据目击者称,昨日上午10时许,有村民看见砖厂烟囱仍然冒烟,就去制止其继续生产。其中有部分村民用锄头等工具在运煤的天桥上挖洞,目的是不给运煤车通过,还有部分村民则在桥上站着。想不到在挖洞的过程中天桥突然倒塌,让措手不及的村民全部掉了下去。事发后,村民们迅速进行抢救,并打报警电话。

  悲剧发生缘于不理智

  记者打通了砖厂陈老板的手机,但接电话的却是他的司机,其称陈老板因为有急事到外地出差了。他认为:这个悲剧原本是可以避免的,因为上村仔村共有97户人,但已经有60户在新合同上签字,同意让陈老板继续承包砖厂,就算新的合同还没有生效,旧合同上也说明有两个月的过渡期。

  昨日傍晚6时左右,坡心镇委刘书记对记者说,事故致一人死亡是事实,但受伤的为三人。砖厂曾经和村民开过大会,仅有二三十人不同意在新合约上签字,制止砖厂生产的也是这部分人。目前,镇里除了配合有关部门依法对事故进行处理外,正在积极筹钱抢救伤者,现在伤者已没有生命危险。

  

砖厂天桥塌下 当场砸死一人

  出事砖厂现场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