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独派”大佬:陈水扁“台独”是真不是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5: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考试院长”、“台独”大佬姚嘉文受陈水扁指派为特使前往华盛顿参加美国前总统福特的追思仪式,他在与台湾媒体聚叙说,陈水扁是真“台独”,不是假“台独”,陈水扁不能自行决定缩短任期,必须做到任满。

  据中广新闻报道,姚嘉文到华盛顿出席美国前总统福特的追思仪式,他在双橡园举行记者会时,有人问陈水扁是真“台独”还是假“台独”?姚嘉文回答说,当然是真“台独”。

  姚嘉文说,陈水扁是真“台独”,不是假“台独”,他只是比较没有耐心,爱表现,有时候说法不得当,所以受到“独”派人士指责。

  姚嘉文表示,自己和一些人经验比较丰富,比较有耐心,知道很多事不是一蹴而就,所以一直强调很多政策需要时间推动,不要因为目前有困难就放弃,也不要因此就说“做不到”。

  姚嘉文说,这方面,陈水扁比较没有耐心,急着要有所表现,所以把一些还没有做到、或有困难的工作,说成“不可能”,结果招致一些“独”派人士批评。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对于陈水扁支持合并未来“总统”与“立委”选举,甚至愿意缩短任期来配合,但有些民进党“立委”反对,姚嘉文表示,陈水扁不能自行决定缩短任期,就跟入伍服役者不能自行决定减少役期,必须做到任满,即使陈水扁个人自行决定要下台,也是由“副总统”立刻继位,台湾当前“宪法”没有任何法令或程序可以缩短“总统”任期,即使“修宪”也必须在下一届实施。

  至于两大项选举合并的议题,他认为这一届并不适宜,因为即使合并,两者任期仍不同,因此最好透过“修宪”,先让“立委”与“总统”任期一致,再让下一届“立委”任期延长几个月,这样才能简化选举。

  姚嘉文说,“独”派团体向陈水扁建言,必须完成任期,不宜随便回应外界要求下台的言论,也不应该发表涉及下台的言论。(季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