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5: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北京记者 黎政祥 通讯员 董晓晨 王海蛟):2007年1月1日0点,当包头东站敲响新年钟声的时候,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的郝先生从北京铁路乘警手里接过消失了两个多小时的手包,里面的8000余元现金,26万元欠条,以及本人身份证,驾驶证等物品一样也没少。

  2006年12月31日21时50分,包头开往北京西的2086次旅客列车乘警符强接到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的郝先生报案称,在包头东站上车时,不慎遗失了放有大量现金和巨额欠条的手包。在详细了解中,郝先生称当时上车时人多拥挤,可能夹在腋下的黑色手包就在那时被盗走,包内除了装有现金8000余元、本人身份证和驾驶证外,重要的是里面有几张欠条共26万元。乘警符强一边安慰着他,一边详细询问着他上车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失主郝先生特别肯定的称在包头东站上车时有一名男青年曾在他身边拥挤,怀疑是他偷走了他的手包。按照列车警情就近报告制度规定,乘警符强立即向乘警队值班领导和包头东站派出所汇报了情况,并根据指示,他迅速带领失主郝先生在萨拉齐车站下车,转乘K257次列车再次返回包头东车站开展工作。

  在返回包头东站的列车上,乘警符强了解到一个重要细节,当时和郝先生在一起的共六个人,两男三女和一个小孩。由于当时上车人多,三个女的先挤上车,他手上抱着小孩,手包就夹在右腋下,他把小孩递给车上的女同伴后,自己才上的车,上车后车一开就发现自己的手包不见了。乘警符强分析是否他在递小孩上车时,忘记了夹在右腋下的手包,手包有可能掉在了车门口的站台下。当K257 次列车到达了包头东车站,乘警符强迅速带失主郝先生沿站台进行寻找,没走几分钟,他们就在站台下看到了小手包,经过清点,包内的物品分文未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