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东航客机爆胎可能因制动过猛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2日下午2点10分,一架从青岛飞往上海的MU5538航班,在虹桥机场降落时,起落架上的四只轮胎突然爆裂,飞机严重颠簸后,停在跑道上动弹不得,虹桥机场因此关闭。3日各航空公司的飞机已恢复按原定时刻表正常飞行。

  据新华网报道,2日下午受到东航客机爆胎影响一度关闭的上海虹桥机场,所有滞留航班通过合并、补飞,昼夜运作,已全部运行完毕。

  另据新闻晚报报道,发生事故的MU5538航班,12点55分从青岛流亭机场起飞后,原定下午2点05分,在虹桥机场降落。但在飞机降落时,客机起落架上的四个轮胎,着地后突然发生爆裂,飞机左摇右晃,不住颠簸,所幸飞机最终安全停在了跑道上。据悉,发生事故的MU5538航班,是麦道82型飞机,额定载客150人。

  下午2点40分左右,客机上的全部乘客被安全撤离,乘客们携带的行李物品,随后也被搬下了飞机。但受到事故影响,虹桥机场暂时关闭,机场内起降航班受到严重延误和取消,机场信息屏上显示,“由于机场跑道被航班占用,机场暂时关闭”。

  由于虹桥机场意外关闭,部分航班转到浦东机场降落,虹桥机场利用大巴车,将部分已办理乘机手续的旅客,送往浦东机场。据悉,由于起降航班数量突然剧增,造成浦东国际机场跑道、机场接待等方面,一度承受很大压力,不少航班到达机场后,需在空中盘旋,等候降落命令。

  晚上6点45分,东航和机场方面向外界发出一份书面说明,就事故表示道歉,但对于事故发生的原因,并没有透露具体情况。随着事故飞机被拖离机场跑道,当晚7点开始,虹桥机场逐步恢复正常运行,大约半小时后,跑道重新开放,各个航班恢复起降。

  事故发生后,东航和机场紧急疏散旅客,摆渡车接走旅客。之后,先将行李、机身内的油料抽走进行减负。由于4个轮胎爆裂,飞机已经无法移动只能趴在跑道中间等待换新轮胎,所以昨天先用轮轴千斤顶顶升飞机,并检查了飞机的起落架以及承力部位有无损伤后,才用拖车拖离跑道。

  对于事故的原因,东航表示尚在调查中,但据专业人士分析,爆胎的原因一般有内部发热爆裂和外来物刺伤两类。不过,有消息透露,该飞机是在落地过程中,由于速度过快,急于脱离跑道,猛踩刹车,使得刹车抱死,轮胎过热而引发爆裂!事实上,就在半年前,2006年5月14日东航一架从韩国首尔飞回上海的A340-600客机,也在浦东机场降落时轮胎爆裂,所幸人员没有伤亡。(冯亦珍 王翔 时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