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四川宣汉天然气溢流第三次压井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宣汉1月3日电(记者刘大江江毅谢佼)1月3日21时,中石化正式宣布: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清溪1井天然气溢流第三次压封井施工取得成功。这场从2006年12月21日晚开始的大火,在燃烧了13天后彻底熄灭。

  3日18时05分,抢险总指挥、中石化总经理陈同海宣布压井取得初步成功。在连续可控性减压放喷压封井施工过程中,没有任何人员伤亡,也没有造成当地空气、水质污染。

  3日10时,陈同海正式签发抢险施工令。10时15分,宣汉

天然气溢流第三次压封井口开始灌注清水施工。井口不远处有十多台
柴油
机轰鸣着提供动力,把一方方清水慢慢压进井口以减压,记者看到三处熊熊燃烧的火口腾起一股股白色蒸汽。

  宣汉县清溪1井发生天然气溢流后,中央领导十分关心,多次对抢险工作作出指示。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环保总局、中石油及时派出专家参与研究制订方案。四川省各级党委和政府、武警部队、公安消防等在整个抢险过程中都给予了积极配合和支持。

  现场指挥部秘书组负责人张旭告诉记者,根据专家组意见,此次作业采取先压井后封井的方案,第一步将用不同密度的泥浆、分层次地进行压井,使得气井力压和套压达到相对平衡;第二步将用不同性能的水泥浆继续进行压井,直至将气井封死。

  据介绍,此次压井技术指导力量雄厚,云集了国内30多名石油化工、地质等相关专业的一流专家,其中包括两名中国工程院院士。

  据中石化提供的材料介绍,清溪1井是中石化南方勘探开发分公司部署在川东一口重点预探井,设计井深5620米,设计目的层为石炭系储层。2006年12月21日,在井深4285米钻遇高压气层,井口发生溢流,钻井队立即采取了停钻循环观察、关井求压、点火泄压等措施。经严格检测,这口井溢流的天然气不含硫化氢。

  2006年12月24日和27日,中石化曾先后两次对清溪1井实施压井施工,但均告失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