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东北虎夜间再次吃牛(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23:12 城市晚报

  《猛虎扑牛放牛人爬树逃命》

   工作人员将死牛留在现场,并在两棵树上架设了远红外线照相机———

  相机拍下虎吃牛

   新闻回放

  去年12月29日下午,珲春市哈达门乡一牧场发生猛虎袭牛事件,该乡柳树河子村村民刘思华家中的一头5岁的带崽母牛在牧场被猛虎袭击身亡。

  刘思华在上山寻牛过程中与东北虎遭遇,爬树才得以逃生。这是我省今年出台《吉林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造成人身财产损害补偿办法》后,珲春市发生的第一起野生动物伤家畜事件,也是今年以来珲春市境内发生的第三起野生东北虎伤人畜事件。

  ■郎建民 记者 周和/报道 曹国诚 王源勇/摄

  本报延边电 为进一步监测东北虎的动态规律,去年12月30日17时许,珲春东北虎国家级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将村民的死牛留在了现场,并在现场的两棵树上架设了两架远红外线照相机。

  去年12月31日上午,保护区工作人员再度赶赴现场,见照相机上有拍摄数据显示,冲洗胶卷后惊喜地发现,袭牛的东北虎果然于夜晚又来吃牛。从照片上看,这只虎为成年东北虎,身长约2米,身高1.20米左右,体重200余公斤。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黑夜里,这只东北虎面对照相机的闪光灯根本不害怕,好像是为了避免打扰其美餐,还将死牛拖到一边,避开照相机的灯光直到吃饱为止。

  据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保护区第三次用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捐赠的远红外线照相机拍摄到野生东北虎活动的照片。这表明保护区的东北虎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相关新闻

   牛犊也被老虎吃了

  ■记者 周和/报道

  本报延边电 这次拍摄到野生东北虎吃牛照片令人欣喜。但牛的主人刘思华却犯愁,因为为了拍摄到照片,将死牛放在山上三宿后才拉回家中,牛肉都臭了。

  刘思华对记者说,这次他家的母牛被野生东北虎咬死,母牛腹中已经成形的牛犊也被老虎拽了出来,当天老虎就将牛屁股上的肉吃光了。由于这次中央电视台和保护区的工作人员要求将死牛继续放在山上,整整呆了三宿,牛的臀部和后腿上的肉基本被老虎吃光不说,待他在今年元旦一早将死牛拉回家里时,大部分肉发臭了。刘思华说,牛被东北虎吃掉已损失很大,而为了拍东北虎又让他牺牲了牛肉,损失更大了。他说,希望今后保护区工作人员和电视台人员能考虑一下百姓的利益。

  元旦 它还咬死一头猪

  1月1日,珲春敬信镇七道泡附近,一对看泡子的夫妇家中一头100多公斤的猪被老虎咬死。珲春东北虎国家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通过足迹、活动范围判断,这只咬死猪的老虎就是去年9月21日袭击牧牛老汉的那只亚成虎,不是成年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