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施工方未雨绸缪村民得以安全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7:16 广西新闻网
施工方未雨绸缪村民得以安全转移
对于帐篷里的生活,小孩子的眼里充满好奇。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梁贵、唐辉吉摄

施工方未雨绸缪村民得以安全转移
进入帐篷采访时,村民热情地招呼记者一同吃饭。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梁贵、唐辉吉摄

  [事关地下溶洞]

  施工方未雨绸缪村民得以安全转移

  地陷发生后,隧道施工方当即自行停工,全力解决地陷一事。有关专家初步勘察发现,叉福自然村地下存在着一个溶洞,溶洞大小暂时无法确定,但该村相当一部分房屋就处在此溶洞之上。

  专家估计是隧道爆破施工时,破坏了溶洞结构,造成溶洞内的积水流出,降低了溶洞的内部压力,无法支撑地面泥土,进而发生大面积地陷。至今塌陷仍在继续,按照仪器探测的数据,村内的地陷深度已由最初的几十厘米增加到1月3日的105厘米。

  对于专家的说法,施工方和村民都表示信服。施工方表示会根据相关规定,对损坏的房屋进行补偿。一些老村民告诉记者,该村在上世纪40年代就曾经发生过类似的塌陷,但大家都不知道自己竟然住在溶洞之上。

  施工方——中铁五局洛湛铁路第二项目部汤主任介绍说,此次地陷来得突然,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是整件事件不幸中的万幸。在地陷发生前的两个多月,隧道施工方就组成安全工作组进驻叉富自然村,把村里所有房子原来的裂缝都补上,并刷上红色油漆。每天工作组工作人员都要去查看红色油漆,通过观看油漆的变化,判断隧道施工是否影响到房子。12月18日,工作人员发现村内楼房开始出现细微裂缝,但没有影响到房子的整体安全。不过这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开始要求每天隧道爆破作业时,全村村民都要离开房子到村外,爆破结束后才可回家。正因为形成了习惯,事发当天才能如此迅速地将所有村民撤离到安全地带。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