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海北州4万农牧民走出草原挣回8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8:51 青海新闻网

  劳务输出收入的比重已占到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的18.6%

  青海新闻网讯 2006年,海北藏族自治州四县和各乡镇抓好农牧区劳务输出工作,使农牧区劳务输出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州农牧区有4.39万人次外出挣钱,实现收入8000万元,劳务输出收入的比重已占到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的18.6%。

  海北州在组织劳务输出的过程中,建成具备“一站式”就业服务功能的劳动力市场和信息网络体系,在98个村社试行了劳务信息发布联络员制度。积极主动与北京、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11个劳务输入地的大型企业和有关用工单位取得联系。与此同时,还把培植劳务输出经纪人队伍作为扩大劳务输出规模、加快劳务产业发展的重要环节来抓,积极提倡和鼓励在外打工时间早、诚信度高、思想活跃和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的人员加入劳务经纪人队伍。目前,全州劳务经纪人已发展到上百人,今年共有400多名打工能人带领1.1万多名农牧民实现异地转移就业,占外出就业总人数的25.1%。以开发技能型人才为主线,认真实施创业培训工程、“阳光工程”和“雨露计划”,全年共完成技能培训4396人、取得职业资格证书682人、向企业输送技能型人才3860人。

  乡镇干部带领中青年农牧民到外地打工,是海北劳务输出工作的成功做法,有效地推动了劳务输出工作的健康发展。2006年,门源回族自治县就有26名乡镇干部,引导和带领近3000名农牧民外出务工,实现人均劳务收入2476元,与2005年同比增长380元。 (记者王志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