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辽宁鞍山外国专家局透露:两成“海归”学历不被承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欣华)记者从鞍山市外国专家局获悉,2006年以来在该局对出国留学人员回国后进行的学历学位认证中,有两成“海归”取得的学历不被国家承认。花大价钱留学却成了假“海归”。对此相关人士提醒,出国留学前要通过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网站查询哪些国外大学是被认可和承认的,以便在毕业后其文凭能得到顺利评估和认证。

  鞍山市外国专家局是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设在鞍山的唯一“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点。最近两年,每年都有50多人到该局进行“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其中以硕士、博士研究生居多,占总数的84%。统计数据显示,在2006年的学历学位认证过程中,有20%左右的留学归国人员学历不被国家承认,其中不具备招生资格的“野鸡大学”和各类进修班,占不被承认学历文凭的10%;因未学满规定的时间或未完成规定的学分,或选择学校和专业不对,学习期间停学,花钱从学校弄假文凭等,也占了相当一部分。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