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第一艘在新港船厂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45 今晚报

  

第一艘在新港船厂下水
本报滨海讯 (记者杨振宇)天津新港船厂退休职工白国友先生日前提供了一张拍摄于1987年7月14日,记录天津新港船厂建造完工的“伏尔塔瓦”号货轮下水时的照片。据白先生介绍,这张照片具有纪念意义的是,“伏尔塔瓦”号是我国向捷克斯洛伐克出口的第一艘远洋货轮。

  据介绍,中国机械进出口总公司与捷克斯洛伐克远洋公司于1985年11月签订合同,捷方向我国订购4艘7000吨级远洋货轮。由于当时天津新港船厂已成功建造10艘7000吨级远洋货轮,而且其中之一“绿云”号曾荣获过国家银质奖,所以国家相关部门将这次建造出口货轮的任务交给了天津新港船厂。

  据白先生回忆,1987年7月14日下午,由新港船厂建造完成的第一艘出口货轮举行下水仪式。该远洋货轮由当时捷克斯洛伐克驻我国大使的夫人命名为“伏尔塔瓦”号。

  “伏尔塔瓦”号总长约119米,载重量7280吨。所装船用柴油主机、辅机及通讯导航设备都采用了上世纪80年代先进技术,比同类船舶自动化程度高,建有无人操作机舱、自动化电站、卫星导航设备,安装有当时非常先进的电子计算机装载仪,可将装载货物的品种、吨位、形状输入电子计算机,并自动做出配载方案。

  据记载,“伏尔塔瓦”号下水后,于年底成功试航。合同中涉及的后继3艘远洋货轮于1988年年底全部交付捷方投入运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