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创新机制健全网络大理州发挥督查职能做到“四个必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48 云南日报

  大理白族自治州各级党委充分发挥督促检查的职能作用,建立完善决策落实的保障机制,健全督查网络,坚持做到“四个必须”,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必须督查。十六大以来,大理州先后制定出台了实施扶贫开发千村,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加快滇西中心城市建设步伐,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等决策部署。为推动这些重大决策的有效实施,州委对抓好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指定州级领导负责抓好督促落实,授权督查部门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及时反映工作进展情况,严查贯彻不力的工作环节,推动各级部门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重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必须督查。近年来,为根除“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不良现象,该州积极支持督查部门加大对重要专题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对会议作出的各项决定、提出的各项任务进行立项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和相关要求,确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2003年全州洱海保护治理工作会议召开后,根据洱海保护治理三年目标责任书量化督查,确保了各项工作有专人管、有专人抓。目前洱海治理保护三年规划目标如期实现。

  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建设项目必须督查。大理州委建立了重大项目的协调机制,明确由州级领导负责跟踪督查。督查部门紧紧围绕州委的重点工作,城市主干道、州庆重点建设项目等,进行了重点督查,确保了重大项目的建设进度。

  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问题必须督查。大理州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排查各种社会矛盾,建立健全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实行领导干部包保办理责任制,并对办理情况和办理结果进行督查督办,限期完成。制度的推行,有效克服了以往个别单位拖着不办、相互扯皮现象的发生,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各种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的安定和谐。

  记者 李辉实习生 张鹏(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