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贵阳开展利剑行动为农民工追薪73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4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记者近日从贵阳市劳动保障局获悉,围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追讨农民工被拖欠工资的“利剑行动”自2006年12月1日在贵阳市拉开以来,截至目前已为1.33万名农民工追讨发放工资733.06万元,其中建筑企业追薪金额达725.45万元。

  据悉,“利剑行动”由贵阳市劳动保障局、建设局、公安局、总工会联合组成专项执法组,重点查处用人单位拖欠工资、拒不执行最低工资标准和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等问题。贵阳市所属各区、市、县有关部门也同时展开检查行动。在1个月的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累计出动2700人次,重点检查建筑施工企业、餐饮服务企业、加工企业,重点查看企业是否为员工“签合同、上保险、保工资”。截止12月30日,共检查了541家用人单位,涉及劳动者6.37万人;累计为1.33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733.06万元。

  为彻底清除农民工工资拖欠死角,“利剑行动”将延续到春节前,确保让广大农民工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作者:聂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