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实现数字化传输 四川703台搬迁工程竣工 正式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09 中国广播网

  

实现数字化传输四川703台搬迁工程竣工

  四川省委常务副书记陶武先等参观703台监控室

  中广网成都1月4日消息(记者邵立肃 刘敦文 郑轶)担负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以及四川电视台、电台节目信号传输和无线发射任务的四川省703台搬迁工程日前全线竣工并正式开播。

  703台搬迁工程包括新建9座转播台,改扩建7座转播台,改造3个微波链路台,新建15个100W电视、调频差转站,工程建设涉及成都、乐山、雅安、内江、宜宾、资阳、自贡等9个市,投入资金3.32亿元。16座新建和改扩建台,首次在国内大面积成片采用同步和频率精密偏置技术,节省了广播电视频率资源,创新采用新技术,使四川省广播电视实现了数字化传输。

  

实现数字化传输四川703台搬迁工程竣工

  各领导为四川省703台搬迁工程全线竣工剪彩

  峨眉山703搬迁工程是四川省委、省政府打造峨眉山国际精品旅游区的重大部署。“千座名山一座顶”,将703台迁离金顶,对“双遗产”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给703台原覆盖区内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带来机遇。

  703台搬迁工程建成并投入运行后,将实现中央、省、市广播电视节目的有效覆盖,将增加中央一套广播节目无线覆盖面积2%,增加中央一套电视节目无线覆盖面积2.3%,增加有效人口覆盖10%,是一项惠及四川广大群众的公益性重大工程。

  国家广电总局张海涛副局长在听取了四川省703台搬迁工程情况汇报后,作出高度评价:“没想到四川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完成这样一个庞大工程。四川703台搬迁工程不是简单的平移一座广播电视发射台,而是开拓性、创造性去推进这项工程,加强了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了农村广播电视的覆盖。”

  

实现数字化传输四川703台搬迁工程竣工

  四川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陈华致辞

  

实现数字化传输四川703台搬迁工程竣工

  肩负中央电台一套、二套、三套节目播出的发射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