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环保清洁拆除工程在广州获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2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广州1月3日电(记者 吴其冰)2007年1月3日6时40分,随着一声清脆的爆炸声,广州天河区商业中心内四层高的天河城西塔楼按设计要求在原地坍塌,这是我国首次使用环保清洁拆除法对城市高大建筑物进行爆破拆除。

  爆破后,爆破场上空腾起4米左右高度夹杂着灰尘的水雾,不久完全消散,爆破中几乎没有灰尘和砖石碎块扬起,周围的建筑设施完好无损,地下的供水、供电、地铁网络运行正常。5分钟后警戒解除,市民恢复正常生活,在爆破场附近看不到任何爆炸遗留的痕迹。

  这次爆破和其他一般的爆破最大不同点,是看不到烟尘滚滚的壮观景象,爆破产生的粉尘得到有效控制,没有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

  在一般的爆破过程中,体积大小不一的粉尘会随着爆破产生的冲击波像子弹一样飞射出去,以约每秒20米的速度四处扩散。如何对爆破产生的粉尘进行有效控制,几乎是一个世界级的难题。

  在这次对广州市天河城西塔楼的爆破中,施工方将大量添加了活性剂的水喷洒在建筑物的表面,对爆破部分则用水袋包裹起来,同时在每层楼板上都喷洒30厘米厚的高强度活性泡沫,整个建筑物就像被浸泡在浴盆中,爆破时大量的水雾和泡沫有效地消解掉了绝大部分粉尘。

  这种无飞石、无粉尘污染、低噪音的环保清洁爆破拆除法,适宜在人口密度高的城市中心区域运用。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