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泉州投入12亿元治污 近海水域环境质量开始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24 中国环境报

  (记者李良)

  本报讯一度污染严重的福建省泉州湾近海区域,随着一批污染防治设施投入运营,环境质量开始出现好转。

  据了解,经专家多次论证,《泉州湾南岸近海水域污染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泉州市近海水域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方案》2006年4月和9月先后出台。各沿海县(市、区)正依据市里统一部署安排,调整和完善各自辖区的整治方案,目标是到2010年,泉州市的近海水域环境质量有较大的改善。同时,市、县两级政府加大了资金投入,截至目前,全市共投入整治资金近12亿元,占2006年计划投资的80%。近海水域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晋江市仙石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处理规模4万吨/日)已投入试运行。南安市污水处理厂配套主管网全线贯通,正进水调试。石狮市中心区污水处理厂一期主体工程土建已完成,近期投入试运行。惠安县城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完成主体工程70%。晋江市引导市区重点污染企业向工业园区、污染集控区搬迁。石狮市对全市101家重点污染企业的污水排放量进行严格控制。泉州湾南岸汇水区域38家重污染企业,除了两家已停产外,36家重点企业已完成污泥脱水装置的安装。南安市大盈溪流域13家造纸厂完成在线监测设备安装,水头、石井分别建成1个石粉综合利用填埋场。惠安县崇武镇220家石材企业大部分实现了废水回收利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