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广州天河城西塔成功爆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广州天河城西塔成功爆破(图)

  广州天河城西塔楼被爆破拆除的瞬间。新华社发

  

广州天河城西塔成功爆破(图)

  上图爆破前的建筑物,中图爆破中的建筑物,下图爆破后的建筑物据《信息时报》报道2007年1月3日早晨6:40,广州天河城西塔楼成功实施爆破。这是世界首次采用环保清洁拆除法对商业中心高大建筑进行爆破。爆破全程仅2~3秒,活性泡沫压下灰石,确保5米外不见灰尘,100米外不受干扰。

  据介绍,由于天河城位于广州最繁华的闹市中心区,节假日最高人流量达83万人次,这次爆破选择了元旦休假的最后一天,避开了工作日上班高峰和节假日人流高峰时间,以将影响减至最低。爆破现场紧接天河城主体建筑,与地铁3号线垂直距离仅4.5米,与1号线的水平距离仅20米左右,旁边还有多条超高压电缆。地铁交通方面,,爆破期间,经过体育西路站的一、三号线均不受影响,保持正常运行。

  据宏大公司总工程师郑炳旭介绍,此次爆破,采用世界首创的环保清洁拆除法,实现无飞石危害、无冲击波影响、低粉尘污染和低噪音污染的效果。郑炳旭说,这次爆破被业界称为“中国环保第一爆”,最大的突破就在粉尘的控制上。这一世界难题,在此前世界尚无一例爆破能完全解决。这次爆破,将使出“三板斧”:一是大量使用活性泡沫,让整个建筑物“浸”在5至6米高的泡沫中,阻止粉尘的产生;二是在爆炸点附着大量活性水,爆破时形成活性雾,最大限度吸附粉尘;三是四周用排栅密闭,爆破时向中间倒下遏制粉尘。“爆破时,整个建筑物像包饺子般向中间坍塌,再躺在泡沫中沐浴,又再用排栅盖上被子,全面消除爆破产生的各种粉尘、飞石、冲击波等。”据悉,本次爆破需使用雷管1304发,炸药276公斤,炮眼1105个。爆破后不会对周边产生大的影响,天河城当天可正常开门营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