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台发生特大运钞车抢劫案 嫌犯1分钟劫走5千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2日发生一起岛内治安史上金额最大的运钞车抢劫案,歹徒劫走5600万元(新台币,下同)现金,前后只花了一分多钟,负责该趟运钞保安工作的保安公司9年来已4度发生运钞车被劫事件。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警方从运钞车上装设的4具监视录像带发现,嫌犯是名运钞车司机,名叫李汉扬,警方怀疑他监守自盗。

  台警方透露,3日上午李汉扬押载现款到银行缴款时,下药迷昏同车保安人员劫走钞票。他的妻子被警方带回侦讯时透露,李汉扬曾经当过警察,在台北县服务过,于1983年离职。李汉扬前后犯案时间只有1分钟。

  据报道,李汉扬劫走5600万元后,随后潜逃离台,不过,大笔现金可能还藏在岛内。依岛内相关规定,出入境携带外币必须在美金一万元以内,超过这个数字就必须要向台当局“关税局”提出申报,目前台海关及安检队未发现异常情形。

  台当局“警政署长”侯友宜透露,本案共犯不只两个,应有三四个以上,目前台警方正全力追查中。 (郭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