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广西科技周6号开幕 "三农"科技网呈现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1月4日消息(记者陈俊)2007年第十六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将于2007年1月6日至10日举办。“三农”科技服务网作为广西第三轮创新计划的重点内容之一,将精装亮相本届科技活动周,呈现“新、实”的亮点。

  亮点一:形式新。首次采用模拟情景叙事方式进行展示。

  将8m×2m的展位隔成三个独立空间,模拟“三农”科技服务网的应用场景(农舍、信息服务站、涉农企业等)。通过模拟应用场景,让观众在现场亲身体验“三农”网络信息服务、农业科技“110”热线电话服务、“农信通”短信息服务、电视多媒体信息互动点播服务等众多服务品牌的“一站式”农村信息化解决方案。现场将“三农”科技服务网应用服务的典型案例编成故事情节,将各种应用服务在模拟场景中串连在一起,体现“四网合一”解决方案的整体效果,让观众切身感受“信息高速公路”为农村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

  亮点二:内容实。现场通过真实的应用体验,实实在在让用户亲身感受科技服务“三农”新模式。

  在展位现场,观众可以通过固定电话或手机点播电视上的农业节目,收看各种种养技术知识和农业市场信息;拨打农业科技“110”热线电话向农业专家咨询问题;登录“三农”科技服务网门户网站查阅最新农业资讯和发布供求信息。同时,技术人员在现场演示“农村信息机”的各种功能,讲解“农信通”短信订阅方法,有需要的用户现场就可以进行订阅,免费体验。技术人员在现场为活动周参展企业和观众发布供求信息。观众在浏览模拟场景的各个服务品牌的同时,还有专业解说员作讲解,介绍“四网合一”的科技服务“三农”的服务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