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高考网报第一天 网络超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25 法制晚报

  高考网报第一天 网络超时

  记者在海淀区知春里中学发现,部分学生在网报时发现了“网络超时”的情况,在30多名学生当中,最慢的一个用了将近40分钟才报完名

  网上报名系统开通第一天 为方便学生熟悉网络环境 提前一小时挂出页面

  高考网报 学生“网络超时”

  超时后需重新登录 报名最慢将近40分钟 此外不填诚信承诺书无法进入系统

  本报讯(记者 曹晓芳)今天是2007年高考网上报名系统开通的第一天。

  记者在海淀区知春里中学发现,部分学生在网报时出现了“网络超时”的情况,在30多名学生当中,最慢的一个用了将近40分钟才报完名。

  上午7时,记者登录该系统(www.bjeea.cn)发现,已经可以进行报名,比原定的上午8时早了一个小时。

  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提前将报名系统的网页挂出,是为了方便学生和家长熟悉报名的网络环境。

  上午9时30分,海淀区知春里中学组织部分高三学生在学校机房进行网上报名。

  据介绍,大多数学生会在家中完成报名,该校为一些没有上网条件和愿意在校报名的学生提供机房,并在8日左右确认每位同学均成功报名。

  在30多名学生当中,报名最快的学生用了15分钟,最慢的一个用了将近40分钟。“爸爸,咱们家现在住的地址怎么填?”一名女生在填报信息时出现了拿不准的地方,当场借用老师的手机给家长打电话。

  在填报过程中,有的学生在点击“下一步”的时候,网页弹出“网络超时”的对话框,点击“确定”后又返回网报页面,之前填 过的信息又要重填一遍。

  徐老师告诉学生,这可能是由于在同一个页面操作时间过长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网络问题。

  此外,在网报一开始,考生需要签订一份电子版《考生诚信高考承诺书》,报名的考生需要点击“同意”。如果不同意,将无法进行报名。

  据悉,在1月10日22时报名系统关闭前,考生如果发现填报错误可用“注册号”登录后进行修改,但系统关闭后则不能修改。

  参加日语、俄语考试的普通高考考生,须在网上报名期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的高考报名专题页面,选择“西城区”,按西城区高招办的规定进行报名,到西城区办理相关报名手续。

  提醒一下

  徐老师提醒学生,密码一定要牢记,密码提示问题也要牢记,这样一旦忘记密码,可以点击登录页面的“找回密码”,来找到自己的密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