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三少年装老 持伪证登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36 新闻晚报
□徐盛 吴林弟 记者何易

  晚报讯 三少年打工心切,竟隐瞒真实年龄,持伪假身份证办理登轮证件。

  近日下午临近下班时间,上海边检站签证大厅中赶来三名形色匆匆的男子欲申办停靠在上海某船厂新加坡籍外轮的临时登轮证件,三名男子紧张的神情及略带稚气的脸庞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细致的询问和专门仪器的检测下,民警最终确认该三名男子所持的身份证均系整版伪造第一代身份证,而三名男子较其实际年龄分别长大了1岁、2岁与4岁。

  原来,该三人急于在外打工,但实际年龄未达到法定工作年龄,于是就向路边制假人员购买了三张伪假身份证,并将三人出生日期分别增大。事后,边检站依法没收三人伪假身份证,并做出6个月内停办登轮证件的行政处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