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运钞司机下药迷同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36 新闻晚报

  □综合海峡都市报、海峡导报报道

  台北市2日发生台湾历来金额最大的运钞车抢劫案,疑犯上午犯案,劫走5600万元(新台币)现金后,中午即持两天前预购的机票逃出台湾。

  同伴被药昏反锁在车内

  卫丰保全运钞车司机李汉扬疑监守自盗,2日上午押载7920万元现款到银行缴款,下药迷昏同车保全员林荣德,劫走车上新台币5600万元现钞,留下1252万元的500元和百元钞没带走,另有1068万元案发前已交银行。

  警方在下午3点多接获报案,初步清查后拟将李汉扬限制出岛,但已来不及,发现他已搭乘中午1时05分的班机离岛,而机票是前天预购的。保全员林荣德被药昏迷,且反锁在运钞车内;其昨天下午醒来,为了开冷气误触车内警报器,惊动民众报警处理。

  警报器惊居民方才报警

  李汉扬在卫丰保全担任运钞车司机4年。2日上午9时驾驶运钞车与林荣德从新店市北新路的公司,押载7920万元现钞准备到银行缴款。两人上午9时48分抵达华南银行圆山分行缴款1068万元,其余须在中午12时前送抵重庆南路台湾银行缴款;但运钞车此后就失去联络,公司用无线电、手机和呼叫器都联络不上。

  中午12时许,台银也通知卫丰保全公司并未收到款项,卫丰开始激活卫星定位系统(GPS)搜寻运钞车。到了下午2时许,林荣德终于打电话给公司,表示被反锁在运钞车内,驾驶员李汉扬不知去向。公司此时仍未报警,到了下午3时20分,被反锁车内的林荣德不慎触动警报器,吓到路过民众,打110向警方报案。

  吃过疑犯的食物昏迷

  警方赶往现场,协助林打开车顶逃生窗逃生。林荣德初步供述,他吃了李汉扬提供的早餐没多久就昏迷,不知道究竟发生什么事。

  警方发现,从运钞车出发到民众报案,其中过了至少6小时,但卫丰保全公司完全没有报警协助,林荣德的初步供词也还有不少疑点,已先将林荣德送往台北荣总抽血检验,并深入追查。

  劫钞疑犯是离职警察

  卫丰保全运钞车司机李汉扬1月2日涉嫌迷昏同车保全员、劫走运钞车内新台币5600万元现金,随即预谋搭机潜逃香港。李的妻子连夜被警方带回侦讯,她向警方表示,李汉扬当过警察,在台北县服务过,于1983年离职。

  由于适逢警署全面整顿警察风纪,李的离职警察“背景”,也让警界蒙羞,因此,警方高层对李此一“特殊背景”下达封口令。

  警方调查,生性好赌的李汉扬并未如同外传欠下大笔卡债,虽曾有地下钱庄上门讨债,但债款只有新台币5万元。而李汉扬的弟弟在大陆经商,案发后,李汉扬随即搭机潜逃香港,警方估计其极有可能投靠其弟,但警方也不排除其弟为同伙共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