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熬出亲情与温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37 新闻晚报
文 /朱朱

  有人说她风流成性、不知检点;有人说她坚强正直、温柔善良。这其中究竟是谎言还是误会?让我们和母亲的儿女们一起,沿着母亲的故事去慢慢接近答案。

  导演:王明 主演:陶红 孙智勋 满江 吴辰君

  1没找到妈妈,平原却买下了妈妈的酱汤馆

  作为韩国美联集团唯一的继承人,安平原一直在北京打理家族的业务。这一天,他被爷爷和姑姑突然招回韩国。原来,为了家族的事业,长辈们私自为平原筹划了一场婚事———与林氏集团的千金林美姬小姐订婚。迫于长辈的压力,平原只能勉强答应。可就在订婚仪式前,平原突然得到消息,自己的母亲尚在人世。

  原来,姑姑认为平原的母亲不守妇道,风流成性,便断绝了和她的来往,并对平原谎称他母亲已经死了。平原决心去中国延吉寻找母亲。爷爷和姑姑虽然答应了,但是要求他坚决不能向任何人暴露自己的身份。

  平原来到延吉,在好朋友崔岭的帮助下,找到了母亲住的地方。原来,这是一家酱汤馆,而酱汤馆的主人,也就是平原的妈妈却刚刚去世。平原十分伤心,去一家酒吧借酒消愁,结果喝醉酒与酒吧的歌手打了起来。而这个歌手,正是酱汤馆主人的儿子金龙七。此时,龙七也正因妈妈的去世悲痛万分。

  平原再次来到酱汤馆,发现龙七正打算卖掉酱汤馆。为了进一步了解母亲生活过的地方,平原以25万的价格买下了酱汤馆,又以1万元买下了母亲的所有遗物,并住进了酱汤馆。

  而龙七则用卖酱汤馆的钱,买下了一间酒吧。龙七梦想当一位歌手,想多赚钱以后自己出专集。

  龙七的姐姐百合是个优秀的舞蹈演员,在去韩国演出的时候遭遇意外车祸,脚部神经受到损伤。回到北京后,百合被告知再也不能站上舞台。后来又听说妈妈去世,双重打击令百合悲痛不已。回到妈妈的酱汤馆,打扫完房间,心力交瘁的她刚睡下,恰巧平原回来。两人都认为对方是不速之客,争吵中,百合叫来了警察。平原拿出了房屋买卖证明,结果,百合无话可说。

  2平原决定把酱汤馆还给妹妹,不料酱汤馆还另有主人

  原来百合和龙七,竟然是自己的弟弟妹妹。对于脾气火爆的百合,平原并没有好感,但考虑到毕竟是自己的妹妹,还是勉强让她在酱汤馆住下。而百合则对弟弟龙七不经过自己同意,擅自卖掉酱汤馆的做法十分恼火,她拉上平原来到酒吧找龙七理论。一见面百合就没给龙七好脸色,拿着酒瓶就向弟弟的头上砸去。姐弟俩一番争吵后,百合要求龙七3天内把卖酱汤馆的钱还出来赎回酱汤馆。

  平原对百合这种蛮横的脾气很看不过眼,把她赶出了酱汤馆。百合无奈在露天睡了一晚。第二天,崔岭却阴差阳错地认为百合是他为平原新请的保姆,又把她带了回来。过了一晚,平原的气也渐渐消了,他答应让百合做自己的保姆,这样百合又搬了回来。但是,百合从来没有动摇过收回酱汤馆的决心,对平原的态度也是毫不屈服。百合因体力不支倒了下来,平原迅速将百合送到了医院。之后,百合虽然对平原的态度有所改变,但要收回酱汤馆的想法始终没有改变,一直催促龙七尽快筹钱。龙七设法借来了13万元钱,百合将钱交到了平原手上。

  在妈妈的朋友吴大婶的帮助下,百合的酱汤馆重新开张了。崔岭告诉百合,平原愿意把酱汤馆的钱分文不取还给百合。但百合并不领情,坚持要把钱如数地还给平原。正当百合的酱汤馆生意红红火火的时候,有人拿着一张抵押单出现了,声称百合妈妈生前已将酱汤馆抵押给了一个叫李在全的,也就是说,李在全才是酱汤馆真正的主人。大家对这张抵押单都毫不知情,十分迷惑。而经过鉴定,抵押单上百合母亲的笔迹是真的。但倔强的百合毫不示弱,她说,她一定有办法守住酱汤馆。

  3与百合的关系慢慢缓和,平原却发现百合并不是亲妹妹

  为了承担家族的责任,平原违心地与林美姬小姐订了婚。订完婚,平原又重新回到了延吉。他要拿到抵押单。可是,却被告知抵押单已经被销毁。平原认为这个李在全一定跟自己的母亲有着紧密的联系,所以,他甚至希望化钱去寻找李在全这个人。

  平原并不知道百合再不能跳舞的事实,他不愿百合把未来浪费在酱汤馆上,于是找来买家,想重新出售酱汤馆,希望她能够继续自己的舞蹈事业。没想这引起百合的极度不满。

  百合在北京的男朋友陈铮,了解到百合急需用钱,凑了十几万赶到了延吉,刚好被平原碰到。崔岭从平原的神情中发现,平原对百合产生了不寻常的感情。而当平原从陈铮口中得知百合受伤不能跳舞的真相,十分震惊,为自己过去对百合的态度十分内疚,决心以后要好好照顾百合,不让她再受到伤害。

  平原答应百合不再把酱汤馆卖给他人,百合感动万分。这天,两人外出游玩,共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到家时却发现平原的未婚妻美姬来到了酱汤馆。见到二人如此亲密,美姬心里十分不快,和平原发生争吵。这时,百合主动为美姬端上自己亲手做的午餐,却遭到美姬的无礼对待。

  百合父亲的忌日到了,平原陪着百合来到父母的坟墓前。在给父母扫完墓下山的途中,百合意外摔伤,平原心痛地把百合背在身上往山下赶。想着这可怜的妹妹,平原忍不住对其说出了自己真实身份,谁知此时百合已经晕了过去。到医院检查时,平原发现百合和自己的血型有很大差异,他们可能并不是亲兄妹。这又让平原对自己母亲的清白产生了怀疑。

  4平原想说出自己的身份,却怕伤了百合的心

  为了赢回平原的心,美姬决定和百合搞好关系,于是也搬进了酱汤馆。百合向美姬表明自己不会抢走平原,但心里却意识到自己已经爱上了他。

  为了让平原离开百合,离开酱汤馆,平原的姑姑来到延吉,以给龙七合同签约做歌手为条件,要求百合远离平原的生活。为了弟弟的未来,百合答应了平原姑姑的要求。

  龙七成功签约,庆祝仪式上,姐弟俩的感情和好如初。平原为姐弟俩的和好感到很高兴。百合为有龙七这样的弟弟而骄傲,又为自己即将失去的爱情黯然神伤。

  百合面对着即将和自己分开的平原,思绪万千。在大雪中,两人漫步街头,享受着最后的时光。终于,百合含泪提出请求,让平原离开自己的生活。

  平原对百合的要求感到十分突然,也很惊讶,但他明白这一切肯定是姑姑的安排。平原找到姑姑,向她解释母亲的清白。但顽固不化的姑姑,仍然固执地要求平原与百合、龙七划清界限。平原不得不答应搬出酱汤馆。

  龙七觉得自己所签的合同十分蹊跷。了解缘由后,龙七毅然决定放弃合同。这不仅为了姐姐的幸福,更是为自己作为一名歌手的尊严。百合为此大发脾气,平原却十分赞赏龙七这种捍卫自己人格的行为。

  美姬为了庆祝平原搬出酱汤馆回到自己身边,和平原、崔岭一起聚会。谁知聚会后平原不辞而别,又开始独自寻找起关于母亲身世的最后线索――抵押单持有人李在全。

  因为朋友急需钱,百合打电话打平原求救,电话被美姬接到,两人又闹得不欢而散。百合负气,要答应自己并不爱的男友的求婚,平原感到很无奈。美姬受不了平原与百合之间的暧昧关系,以泪洗面。夹在两个女人之间的平原承受不了巨大的压力,要向大家说明自己的身份。是吴大婶不想百合为此受伤害,阻止了平原。

  5 真相大白,爱要舍得付出

  酱汤馆内,李在全终于出现了。为了还平原母亲李淑香的清白,他决定说出真相:是淑香一直照顾着瘫痪的大叔金俊浩。李在全敬佩平原母亲,默默地帮助着生活艰难的淑香一家。淑香为了感谢李在全的资助,将酱汤馆抵押给了李在全,但两人的关系却遭到了外人的恶意误会与指责。李在全还道出了一个不容怀疑的事实:百合和龙七的的确确是平原父母的亲身骨肉,而平原就是百合和龙七的哥哥。

  虽然深爱着平原,但百合还是无奈地接受了平原是自己哥哥的事实。而美姬想到自己终于能和平原走到一起,流下了开心的眼泪。

  龙七在整理母亲遗物时发现了一张领养通知书,回想起从小母亲对于百合的偏爱,龙七认为自己就是那个领养的孩子。顿时,龙七产生了自卑情节,感到了自己被世界遗弃。然而吴大婶却道出了真相:百合才是淑香领养的孩子。在母亲高尚的品格面前,平原和龙七十分震惊。而平原想到和自己没有丝毫血缘关系的妹妹百合,心中泛起了一片波澜。

  面对着对感情犹豫不决的平原,美姬情绪失控,却由于平原的误伤,美姬倒在了地上,头部受到猛烈的撞击。苏醒后的美姬只能认出百合,却认不出平原和崔岭。医生诊断其为选择性失忆。重压之下,平原抛开了所有的外部压力,和百合一起在母亲的遗像前做出了有关婚姻的最后决定。

  婚礼终于举行了。新娘是美姬,百合只是伴娘,伴郎为崔岭。原来,百合已说服平原和自己终生以兄妹相待,负起对美姬的责任。平原终于真正找到了妈妈的精神所在。平原、百合与龙七三人唱起了母亲的歌谣,共同缅怀自己伟大的母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