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辰辰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37 新闻晚报

  ■喜事主角:周思辰■喜事主题:3周岁生日■喜事祝贺人:妈妈雪城

  我们都是时光长河中偶然的旅人,生命如长河的波涛相拥相随而又绵延不绝。

  2004年1月2日的早晨,我做了母亲。新生命不再是存于我的体内,而是躺在我的身边。孩子,你安宁、清纯地睡在尘世的第一个清晨里。手术后的我是虚弱的,可我还是一次次地睁开眼睛,注视着你眉目清秀的小脸,肤润如玉,清新如雪。

  一个事实渐渐清晰起来:我的生活发生了质的变化,生活的秩序和重心全都围绕你的成长而重新确立。

  我变得步履匆匆,追赶着时光的脚步,只有尽快做好一切事情,才能够陪伴着幼小的你。我变得不能自由支配自己的时间,我不能够想读书的时候读书,想听音乐的时候听音乐,想吃饭的时候吃饭,想睡觉的时候睡觉……我所有完整的时间都被你的各种要求和举动所切断:“妈妈,我要起床;妈妈,我要尿尿;妈妈,我要听音乐;妈妈,我要你上课,要讲这本书;妈妈,我要到外面……”如果我不同意,你会先唱后哭“到外面呀,到外面,到呀到外面!”总之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每当你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或损坏各种东西,或者我有急事被你耽误而心情烦躁,我会在心里抱怨,会对你发火……我知道做一个母亲是多么不易,做一个好母亲需要努力地学习,需要懂得爱心,就是耐心,耐心,再耐心!我又想起了里尔克的那句话:“你要爱你的孤独”,而我要爱我的辛苦。

  3年前,当你还是一个弱小的婴儿躺在小床上的时候,我有一个朴素的期盼:如果你3岁了多好呀,3岁的你,今天的你拥有的一切本领,就是3年前的我最大的心愿。时光之船穿越了一千多个日子,靠在岁月的船上我又开始期待:3年后的你,6年后的你,10年后的你……这是一个多大的谜语,生命成长的过程,就是展开谜底的过程,这又是一份多么沉重的责任,需要多么厚实的母爱才可以承担?

  2006年岁末的阳光斜斜地照着书桌,照着你的床,我在被你弄得乱乱的书房里写作,你在床上美美地午睡。你甜美的睡姿是我想象力的起源,我想象时光如雾叠印出不同年龄的你,少年的你,成年的你,目光如星,行动如风,不是眼下天天捣蛋的你,而是山一样坚定踏实的你……

  孩子,妈妈陪你一起慢慢地成长,慢慢地成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