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黑中介团伙盘踞“富力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3: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今天上午记者获悉,带有涉黑性质的富力城“黑中介”团伙中的17名成员均已获刑。其中焦永亮、孙玉喜等6人因犯有诈骗和故意伤害两项罪名,被朝阳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9年至2年不等,并处罚金共计1.3万元;王丽娜等其余11人均因犯诈骗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至1年2个月,共处罚金1.7万元。同时其犯罪所得将继续追缴,发还被害人。

  经法院查实,这17人分成三拨,分别以焦永亮、王丽娜,刘艳君以及张晓光父子为首。他们在朝阳区富力城小区用租用的房屋作为办公场所,并在工商部门以“永亮玩具厂”、“北京博翔酒业”、“北都伟业商贸中心”、“加佳鸿飞物流中心”等名称注册了七八家公司,然后他们在报纸上打出招聘广告,吸引应聘者上门。在以保证金、风险抵押金、服装费等名义收取应聘者数百元至上千元不等的费用后,他们便让这些人回家等通知,或者将他们在几个公司之间支来支去。经法院认定,2005年7月至2006年1月间,他们共骗取60余名应聘者5万余元。

  此外,焦永亮等6人还犯有故意伤害罪。2005年8月,正乘坐35路小公共汽车的张华因提前下车要求退钱而与司售人员发生争执,随后他给儿子张晓光打电话“求助”。当车驶至双井站时,一伙人手持镐把冲了上来,将车窗玻璃全部砸碎,司售人员也被殴打致伤。曾在焦永亮公司工作了不到4个月的于某,离开后,因向焦永亮讨要被拖欠了1400元的工资,2005年11月20日下午,在风度柏林小区门口被焦永亮带去的几个人拿着长短不一的砍刀扎成重伤。J009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