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警方5分钟抓获持刀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3: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韩峻巍)为了凑够钱买机票回老家过年,19岁的重庆男青年丁某持刀抢劫,并将本报正在执行采访任务的一名女记者扎伤。没想到仅仅在5分钟之后,他在逃跑路上被海淀巡警当场抓获。今天上午,犯罪嫌疑人丁某已被海淀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昨晚21时28分,海淀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案,称有一名女子在海淀区某大学内被一身穿白色上衣的嫌疑人持刀抢走挎包一个、手机一部,并用刀将其扎伤,嫌疑人随即逃跑。接到指挥中心布警后,中关村派出所4辆巡逻车迅速出动,赶往现场搜捕嫌疑人。同时,海淀巡警支队2辆武装巡逻车组同时前往现场进行围堵。

  5分钟之后,正在搜捕嫌疑人的一车组民警突然发现,路对面有一名男青年气喘吁吁地向南行走,借着路灯光,民警发现男青年正是身穿白色上衣,衣服上隐隐约约还有血迹。民警立刻下车将其控制住,并对其依法进行盘查。在盘查中,民警从其身上搜出装有被抢女记者各种证件的钱包一个、黑色诺基亚手机一个。随后,民警又带着男子返回案发现场,并在附近找到了作案的凶器——一把单刃水果刀和被他丢弃的女包。而这时,受伤的女记者还没有离开现场,经过事主辨认,这名男子就是持刀扎人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将犯罪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另一路由警车将受伤的女记者送往医院进行医治。

  经过民警的连夜讯问,嫌疑人很快交代了全部作案事实。今天上午,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持刀抢劫被海淀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J001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