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失控蓝鸟撞翻进京大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3: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敬于海波)昨夜9时,在京津塘高速进京方向17.5公里处,一辆满载乘客的大客车与一辆失控的尼桑车相撞,大客车翻进沟内,车上40余名乘客中有13人受了皮外伤,今晨零时检查无碍后均已出院。

  乘客砸碎玻璃逃生

  事故发生后,记者迅速赶往事故现场,但由于大雾封闭,记者在大羊坊收费站被阻。记者随后赶往清河急救中心,这里到处都是受伤的乘客,大家脸上、衣服上都有血迹,有的人羽绒服被撕裂,绒毛满天飞。

  “当时我睡得晕晕乎乎的,突然觉得车颤动了一下,然后滑向右侧,接着就翻到了沟里。”在核磁共振室外,一名年轻男子搂着受了惊吓的女友对记者说。另一名乘客说:“客车侧翻后,车里乱作一团,大家都叠在了一起。我女朋友被压在最下面,我使劲撑着可还是有人乱踩踏,把我女朋友压得够呛。后来大家砸碎车玻璃,才陆续爬了出来。”

  一位年轻女子让记者看她的手机:她拨110报警的时间是21时01分。

  失控蓝鸟撞翻大客

  在急救中心,一位右眼乌青、眼球充血的中年男子说:“我是尼桑车主,客车是为了躲我才翻的。”他描述说,“当时我的时速有八九十公里,在点了一脚刹车后车辆突然失控,撞上了隔离带。大客车躲避中碰到了我的车后部,结果失控翻车了。”车主表示全记不得了。他不停地向记者称赞客车司机,“那司机真不错,要是换个方式撞我,估计我和妻子就惨了。”

  撞车前客车司机发出提醒

  与尼桑车主相同,大客车上的乘客也称赞司机反应快,大家七嘴八舌地说:“当时车里很安静,突然司机大叫:‘要撞上了!大家快扶好!’很多人马上双手抱住前面的坐椅背,所以翻车后我们都没受重伤。”

  今天上午,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尼桑车撞上隔板上被反弹到第二条车道,与车道内正常行驶的津牌大客车相撞,随后两车都翻进了沟里。朝阳交通支队的交警赶到现场后,看到乘客已站在车外等候救援。当时大雾弥漫,为了确保乘客安全,交警不许乘客上主路,并让司机尽快清点人数,支队长还多次下到沟里查找是否有伤员被遗漏。交警最终确定,小客车上有2人,大客车上共43人。乘客们虽然互不相识,但都互相帮助、搀扶、谦让,急救车到后,谁的伤势重就把谁先送上车,最终13人被送到清河急救中心,其他人搭乘急救车返回城里。今天凌晨零时许,事故现场清理完毕,13名伤者经检查无碍后也离开医院。J008J00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