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三成毕业生离校不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3: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洋)今年大学毕业生找工作预期心理如何?据智联招聘近日一项对北京、上海、西安等5城市20所高校毕业生问卷调查显示,今年毕业生中有三成人不会马上找工作。毕业生薪酬心理底线为1500元,80%的学生对自己的薪酬期望在1500至5000元之间。

  在选择工作时,男生和女生之间考虑问题的着重点有所不同。在最重要的因素方面,关注“竞争力的薪酬”、“培训和职业发展机会”这两个因素的男生较女生多,反映男生力求通过工作来更多地满足自己的成就感和成长感。而相比之下,在“工作稳定”、“企业的声誉和地位”等方面,女生的关注度较男生高。

  那么大学生到底喜欢从事何种工作呢?调查结果显示,行政/事业单位最受青睐。样本学生最愿意就业的十大行业依次是:行政/事业性企业;IT技术;金融保险;电子;社会服务;汽车;电信;建筑业和机械行业。虽然行政/事业是最受青睐的行业,但在就业单位选择的选择上,拔得头筹却是外资企业,行政/事业单位次之,国有企业屈居第三位。J00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