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重庆 阴雨冲出巨大阴沉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3:18 北京晚报

  本报重庆讯连续几天阴雨,冲出沙滩上一根长约12米的乌黑大树干。昨天上午,重庆市巴南区鱼洞长江边的沙滩上,一群民工围着树干又挖又刨。从事木雕十余年的杨先生路过时,眼尖地发现:“好大一株阴沉木!比重庆三峡博物馆里存放的还要高!”

  顺着渔洞老大桥往长江边走,在靠近长江的一个半岛形沙滩上,一根直径1米左右的大树干在沙砾中半遮半掩地躺地。该树干长约12米,直径约1米,呈现出黝黑的颜色。这根木头是在去年夏天被水流带来,或者从江底推到沙滩上的。杨先生称,阴沉木的市价和黄花梨木差不多,几乎是以克论价,而且是有价无货!阴沉木是收藏家眼中的稀世奇木,也是绝佳的家具、雕刻用材。杨先生认为这块树木应该归属国家,而不能被人盗走,昨天下午6时左右,巴南警方已进驻沙滩现场。

  柳姗姗宋建琴D09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