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宣汉天然气溢流第三次成功压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3:18 北京晚报

  

宣汉天然气溢流第三次成功压封

  新华社讯中石化昨晚正式宣布: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清溪1井天然气溢流第三次压封井施工取得成功。这场从2006年12月21日晚10时因为天然气溢流而点燃的熊熊大火,在燃烧了整整13天后彻底熄灭。

  昨天18时05分,抢险总指挥、中石化总经理陈同海宣布压井取得初步成功。在连续可控性减压放喷压封井施工过程中,没有任何人员伤亡,也没有造成当地空气、水质污染。

  昨天10时15分,宣汉天然气溢流第三次压封井口开始灌注清水施工。现场指挥部秘书组负责人、中石化川气东输建设指挥部工委副书记张旭告诉记者,根据专家组意见,此次作业采取先压井后封井的方案,第一步将用不同密度的泥浆、分层次地进行压井,使得气井力压和套压达到相对平衡;第二步将用不同性能的水泥浆继续进行压井,直至将气井封死。达州市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压井技术指导力量雄厚,其中有国内30多名石油化工、地质等相关专业的专家,包括两名中国工程院院士。

  刘大江江毅谢佼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