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吴敦义:待国亲有共识 合并就会水到渠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2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外传被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内定为新任党秘书长的党籍“立委”吴敦义今天说,国民党与亲民党的“精诚合作”比徒具形式的合并还重要,从合作关系中建立共识,也许“合并就水到渠成”。

  据报道,吴敦义上午在“立法院”受访时指出,若顺利接下党中央秘书长,接下来必须面对国亲联盟平台如何建立,及第七届“立委”如何联合提名等事。他表示,过去他曾提出“总量管制”概念,今天再加上“用心协调”,盼两党共推最有希望当选的人选角逐“立委”。

  吴敦义说,国民党与新党间的合作模式相当好,但新党人数少所以顾虑也少;亲民党人数多,要适用“新党模式”有困难。也许利用总量管制概念,两党用心协调出最可能当选的人选,才是最好的方式。

  吴敦义说,国民党未来改革五项重点,一是健身,即体制瘦身;二是清产,即清理党产;三是用智;四是求才;五是与国民同呼吸。特别是与国民同呼吸,“立法院”必须立有利人民的法律,国民党籍“立委”必须严守理性,反对该反对、通过该通过的法案。

  面对民进党未来对国民党的挑战,他说,国民党应遵循灵活致胜与理宜守经,前者为“奇”、后者为“正”。国民党过去就是太正了,不注重奇,“所以人家用奇招时,我们就把它当成贱招”。面对的敌人若是诡谲多变、奇计百出,而国民党全都使用正招、不用奇招,一旦对方的奇计或是诡计获胜了,“我们又能奈何?”所以用兵也重诡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