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江门市实行电子单据“一单通”开国内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医院检查结果联网互认

  本报江门讯 去年12月30日起,江门市区三家最大的医院通过市卫生局的政务网和社保局的社保网光纤,实行医学检查检验结果的互认,即是病人在三家医院中的任一门诊就诊,都可以查得其近期在另外两家医院的检查检验结果,在不影响诊疗的前提下,医生可以采用。据了解,医院间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电子单据(“一单通”)在国内中等城市中尚属首见,今年初将在该市所有医院全面铺开。

  “一单通”的开通和实施,能够更为合理地利用医疗资源,降低患者就诊费用,简化患者就医环节,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目前,江门市实施电子单据“一单通”的实施仍存在难以解决的问题,如一旦检验报告不准确而由此造成医疗事故时医疗责任如何划分等问题还未解决。江门市卫生局局长毛炯表示,新事物最初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难题,但只要它确实能给群众带来好处,工作再难也要推进。

  (饶新一 郑洋洋)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