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指纹一刷 六秒通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内地旅客在深圳罗湖口岸赴港也可以自助通关了

  本报深圳讯 记者周敏、通讯员尹萧报道:新年第一天,在深圳罗湖口岸只要指纹一刷,6秒通关。内地旅客赴港也可以自助通关了。

  当天6时23分,31岁的福建人薛孝先成为内地第一个通过自助通关通道过境的旅客。与人工验放相比,自助通关效率提高一倍,1月1日、2日自助通道就验放内地旅客4144名。

  自助通关旅客首先要在指定地点采集指纹和人像等信息。通关时,只要将有效出入境证件放在自助通道机读区,系统核对资料无误后,第一道闸门自动打开,旅客进入通道后,将拇指放在指纹识别区,系统确认无误后,第二道闸门自动打开,旅客就顺利完成了出入境通关手续。如果旅客尚未进行信息采集,或者证件有效期过期,持伪造证件或非本人证件,都会被系统自动识别。

  2005年6月16日,自助通关系统首先应用于港澳居民出入。此次,自助通关范围扩大内地居民。据介绍,今后自助通关范围还将逐步扩大到台胞、侨胞和广大外国旅客。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