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蓝委批马英九走中间线路很“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5:11 台海网

  台海网1月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抛出“马修路线”后,引起不少“立院”党团成员强烈反弹。党籍“立委”侯彩凤就表示,“很多人听到都要脑震荡了!”不知道未来政策会和党团干部要如何领导“立委”作战?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时,则再度阐述国民党一贯主张理性、中道路线,朝野间是否合作或杯葛,都应该出自于理性,讲道理,不能硬拗,他也不乐见“国会”空转。

  “立委”侯彩凤表示,过去连战担任“行政院长”时,不仅遭到民进党强力杯葛无法上台,甚至一度连“立法院”的门都进不来,“马主席,和民进党作战没有那么简单。”

  党籍“立委”黄昭顺也不满地建议马英九,先到“立法院”过过“立委”的生活,“其实我们也不尽然喜欢焦土政策,我也是很淑女的,但高雄市长选举的教训还不清楚吗?就是因国民党的温良恭俭让把宝座给让掉了。”

  “立委”许舒博更直言,马英九根本不懂“立法院”生态运作,也从来不思考如何有效和党籍“立委”沟通,这样下去,不只马的领导威信受到严重考验,国民党二○○八年要拿回政权,恐怕也不是简单的事。

  马英九则在中常会后表示,国民党在“中央”和地方都是最大党、多数党,在“国会”运作上必须负该有的责任。他之所以说和执政党的距离不会比共产党更远,就是承诺国民党执政后,会善待反对党、媒体,“这是对我们执政愿景的期待。”(千寻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