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苏贞昌涉嫌受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6:00 深圳晚报

      据海峡导报报道日前有媒体指出,台湾查黑中心侦办中药商全联会涉嫌侵占公款弊案时,发现“行政院长”苏贞昌疑似在“立委”任内涉嫌收受中药商的10万元政治献金。苏贞昌3日下午出席民进党中执会时澄清说,这是他1997年底参选台北县长期间很平常的政治捐款,而且也是老话题了,随着2008年接近就被拿出来炒作,“只好一笑置之。”

      据报道,1997年中药商为了药事法103条修正案,要求恢复中药调剂权,涉嫌行贿“立委”,“送钱名单”除了苏贞昌,还有六名现任、卸任蓝绿“立委”,包括邱垂贞、林光华、赵永清、李俊毅、廖福本、许舒博等人,此六人曾在去年5月接受调查,强调拿到的钱是中药商赞助的政治献金。

      另有报道说,苏贞昌3日表示,这是他1997年底参选台北县长期间,一个很平常的政治捐款,当选县长后就没再去过“立法院”,也没参与药事法审查。

      民进党主席游锡?回应时表示,苏贞昌的为人很清廉,他不相信有这样的事,但还是尊重制度,秉公处理,也强调政治人物选前都要受到严酷检验,大家应该要甘之如饴。

      针对这项报道,台“高检署”方面称,这已是好几年前的案子,因查无具体事证而迟未结案。

      还有报道称,台“高检署”检察长谢文定对于报道中指出所查扣一份“送钱账册”中发现苏贞昌一事,谢文定则是以一句“毫无所悉”来响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