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本报今起开辟专栏逐条详解民生净福利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6:00 深圳晚报

      编者按2006年12月30日闭幕的市委四届五次全会,表决通过了制定“民生净福利指标体系”的意见,为2007年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定下了基调,那就是“以人为本”,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是民生之福,深圳之幸。这个指标体系将成为我市党政工作决策的新“导向”,成为各级领导班子工作业绩的新“标尺”。

      “民生净福利指标体系”分为收入分配与公平、安全水平、社会保障水平、公共服务水平、人的全面发展水平5大类,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率、主要农副食品安全检测平均抽样超标率、达到一级二级空气质量天数、社会保险综合参保率、财政性社会福利支出等21项具体指标条条款款透着对“民生”的细微关怀,也接受着“民生”的监督目光。

      本报今起推出《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心系百姓行动为民》专栏,详细解读“民生净福利指标体系”,反映市民的期望,跟踪政府部门落实指标的行动,把“民生”的春风吹向万千大众。(蔡志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