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连云港港集装箱运输量去年突破130万标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6: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通讯员 程学亮) 连云港港集装箱运输2006年全年共完成国际集装箱运量1302307.25标箱,比2005年同期增长30%,全年共作业集装箱航班2476条,集装箱运输又一次跨上新台阶。

  过去的一年,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公司积极引进国内外船公司开通新航线,加大班轮密度。烟台海运加盟开通了连云港至泉州内贸集装箱班轮航线、青岛远大船务增加连云港集装箱外贸内支线航班密度、大连安通船务增开连云港至日本大阪、神户集装箱班轮航线、天津津海海运首次连云港开通连云港至日本集装箱班轮航线、台湾万海航运开通连云港至中东集装箱班轮航线。

  中远集团开通首条连云港港到台湾集装箱班轮航线,中海集团开通了连云港港至广州南沙港内贸集装箱精航线。随着长荣、东方海外班轮公司入驻连云港港,世界班轮公司20强中已有多家来连云港港经营干支线集装箱物流业务。

  为服务中西部地区和苏北区域经济发展,集装箱市场开发已进入新疆腹地,首批从新疆发来的番茄酱集装箱货柜从连云港港漂洋过海出口韩国,河南出口到日本东京的冷冻鸡熟制品冷藏箱首次从连云港集装箱码头出口日本。

  7月份,在苏北城市徐州、宿迁、淮安、盐城当地建立“连云港港集装箱运输服务工作站”,港口正成为连云港加快发展和苏北振兴的物流大平台。港口集装箱中转港地位日益显现。集装箱中转辐射范围已经从苏北扩大至日照、青岛、天津、大连等北方港。

  连云港港口已开通国际集装箱近、远洋航线及至国内主要港口的内贸航线,月航班密度突破200航次,已成为华东地区集装箱运输外贸基本港和内贸中转港,口岸的整体协作目前已达到国际先进港口水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