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失控客车冲下昌樟高架桥坠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6:34 江南都市报

  2日清晨事发昌樟高速药湖高架桥一新余客车从9.7米高处坠入湖中27名乘客目前有4人死亡十余人受伤

  核心提示:2日上午,一辆从新余开至南昌的客车,行至沪昆高速公路樟树段的药湖高架桥时,突然冲出桥外坠入冰 冷的湖水中。截至3日,已有4人死亡,12人不同程度受伤。

  三乘客当场死亡

  交警称,事发时为7时45分,交警是五分钟后接到电话的,赶到后立刻组织施救,并对高速公路进行交通管制,事 发当场已有两女一男乘客当场死亡。事后,交警忙将伤者送往南昌、樟树等地医院分别进行救治,一名在九四医院接受治疗的 男子因抢救无效身亡。据了解,该车是挂靠在新余汽车运输总公司的,司机姓龚,有10余年的驾龄。

  新余

汽车运输总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称,该车于2004年购买,运行时间2年不到,车辆各项性能均较好。该车一天 跑一个往返,出发时间一般为早晨6时许,下午2时左右返回。

  死者家属:对新余汽车运输总公司提出索赔

  昨日,记者与死者胡春香的家属取得联系,其丈夫许某哭着告诉记者,妻子是去洪城大市场进货的,没想到会发生这 种事情。孩子这两天吵着要妈妈,自己都不敢告诉他们真相。

  许某称,事情发生后到现在,胡春得的遗体都没有运回家,而且汽车公司也不见人前来慰问。“他们一点人情味都没 有,一个活生生的人就这么没了,他们都不站出来说句话。”许某称,他认为此事应该由汽车公司负全部责任,等交警部门有 结果后,他会向汽车公司提出索赔。

  伤者:我的医药费是自己垫付的

  昨日上午,记者对在南昌市九四

医院接受治疗的伤者进行了采访,伤者刘小梅称,当时她坐在窗边睡觉,突然感觉车 子摇晃厉害,像喝醉了酒一样,车内的人都在叫,接着车子就冲下了桥。而当时她也被撞晕了,醒来后已经躺在医院里。

  刘小梅告诉记者,到现在自己的脑袋还是疼的,丈夫黎件根已经交了两千元医药费,但昨日早上医院又下了催款单, 家里没钱了,汽车公司也没有送钱过来。她称,她很担心自己的医药费没有着落。

  善后:新余市已组成工作小组

  事故发生后,新余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成多个工作小组,分头进行事故善后处理工作。事故发生当日,该市政府 领导即率领相关工作小组成员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各方善后处理工作。工作小组成员来到伤员救治医院,探望每位受伤乘客, 为每位劫后余生的乘客送上食品,送上温暖;同时,还派出人员安抚遇难者亲属。3日,该市相关部门人员又赶至南昌,为受 伤乘客送去慰问品,并照料没有亲属在身边的乘客,令个体业主们备感安慰。

  在采访中,记者得悉,新余市交通运管处正在进行事发车上人员的登记清查工作,以防发生事发车上人员漏算情况。

  赔偿:汽车公司将全额赔偿

  昨日晚上8时35分,记者再次与新余汽车运输总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客运部王经理称,事情发生后,公司非常重 视,对伤者进行了安抚。昨日晚上公司召开了紧争会议,商讨赔偿事宜,目前已经了一个初步决定,就是对死者一次性支付赔 偿款,具体数字还有待商定。但对于伤者,除支付其医药品费外,还将支付一笔费用,含误工费、精神损失费在内。

  关于具体的支付时间及方式,王经理称,将与交警部门先沟通,待交警部门对此事有一个决定后,大家再坐下来商讨 ,通过交警部门支付这笔费用。文/记者胡骅郭宁刘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