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我国将建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回国工作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7: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人事部官方网站消息,中国将建立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工作绿色通道,旨在畅通渠道,重点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人事部近日发布《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十一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实施留学人才回归计划,建立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回国工作绿色通道,健全留学人员回国工作体制机制,并切实加强对留学人员回国工作的组织领导。

  《规划》提出,中国正研究实施战略型顶尖人才的专项引进计划,并将采取特殊办法、特事特办的方式,积极引进国家急需的战略型顶尖人才,推动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重大专项、重大关键技术等实现跨越式发展。

  为了鼓励

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今后几年,国家将实施留学人才创业计划,支持留学人员以专利、专有技术、科研成果等在国内进行转化、入股,创办企业,加快培育和发展留学人员创业园。“
十一五
”期间,力争全国各级各类留学人员创业园达到150家左右,人事部与地方政府共建留学人员创业园达到40-50家,留学人员入园企业达到1万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