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台湾宜兰货轮漏油事件 渔业损失估算高达11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7:50 中国台湾网

  

台湾宜兰货轮漏油事件渔业损失估算高达11亿(图)

  图片来源:台湾“中广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马耳他籍货轮“吉尼号”漏油事件造成台湾宜兰南方澳渔村渔业损失惨重,苏澳区渔会完成定置渔场灾损及概估“沿近海”5年的经济损失,总金额高达11亿多元新台币,将向“吉尼号”船东提出索赔。

  马耳他籍货轮“吉尼号”去年12月24日凌晨5时35分许,在台湾地区宜兰县苏澳外海触礁搁浅,导致100多吨燃油外泄,当时事件除了对苏澳附近9公里长海岸线景观造成严重破坏外,附近7、8座定置渔场及渔业资源也受到波及,宜兰海域生态环境遭遇“空前浩劫”。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吉尼号”货轮在宜兰县苏澳海岸搁浅漏油事件,对南方澳的渔业造成极大伤害,针对漏油事件造成的渔业损失,苏澳区渔会已经完成统计,总干事林月英指出,13家定置渔场提出网具及渔获损失金额为1.03956亿元新台币,再加上渔会概估5年沿近海无法作业损失约10亿元新台币,总计11亿多元新台币。

  报道指出,4年前“阿玛斯”油轮事件最后只有赔偿1亿多元新台币,苏澳区渔会这次提出11亿的高额理赔,求偿困难度相当高。 (云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