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西安古城门全球征集书联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7:54 三秦都市报

  数万元现金大奖,等待爱好书法的你来拿;百副即将评选出世的优秀春联作品,期待你激情挥毫撰写……三秦都市报、西安城墙景区管理委员会和新浪网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此次西安古城门全球征联活动,西安古城门在向全球征集城门春联的同时,向全球征集春联书写者的活动也在紧锣密鼓中进行。

  西安古城门面向全球征集春联,去年首次为西安古城墙的6个城门征联时,优秀作品的书写,都是由指定的10个年轻书法家激情挥毫而成。此次征联活动中,大胆创新了形式,活动期间,所有优秀应征春联作品的书写,均由全球征集来的优秀书写者激情挥毫完成。记者采访了解到,春联书写者的全球征集,从2006年12月12日正式启动至今,已有500多位不同年龄层次、不同职业的书法爱好者踊跃报名“书联”。报名“书联”的所有参与者中,既有年龄不到8岁的儿童,也有90岁以上高龄的老寿星。应征者的职业也从在小学生、大学生、公务员、农民、工程师到专业书法家不等。许多春联作品的应征者,在创作应征春联作品时,也同时报名参与春联作品的书写,而且大都带来了自己写好的应征春联作品。

  记者昨日采访“春联征集办公室”了解到,此次征联活动的书联征集环节,从2006年12月12日正式开始,到2007年1月12日结束,时长一个月。所有的书联应征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团的严格评审和市民短信、网络和电话投票支持,最终评选出100名优秀书写者为获奖春联作品挥毫书联。另外,活动主办方还专门拿出数万元现金和实物奖励一、二、三等、优秀奖书联获奖者。其中,评出书联一等奖一名,奖励现金8000元;二等奖三名,分别奖励现金5000元;三等奖10名,分别奖励现金1000元;优秀奖100名,分别奖励城墙年票一张或同等价值的纪念品一份,并同时向所有书联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据“春联征集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征联活动的书联征集环节,目前已进入为期7天的结束倒计时。为此,“春联征集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通过媒体告之有意参加书联的书法爱好者,书联全球征集活动即将结束,请应征者尽快将自己姓名、200字的个人简介和2件书法作品(最好是照片),通过热线电话:029-87288402,029-82243110;电子邮箱zjcl2006@vip.sina.com;短信平台:联通用户可将编辑内容发送至810830(每条资费1元), 移动用户可将编辑内容发送至01112266(每条资费1元);邮寄地址:西安市大南门月城西二楼“春联征集办公室”收(邮编:710001)等参与渠道传递到此次征联活动特设的“春联征集办公室”。

  本报记者 李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