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郑成功公园主雕区春节前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9:54 海峡都市报

  

郑成功公园主雕区春节前完工

  木砌台阶贵宾道

  

郑成功公园主雕区春节前完工

  看看,这个小孩已提前来欣赏了

  N本报记者 曾小琴

  田米 文/图

  本报讯 春节期间,市民们到大坪山上,就能欣赏到英雄墨宝。昨日,记者从泉州市郑成功公园工程建设分指挥部获悉,主雕区周边整治工作春节前基本完工。

  昨日,在郑成功公园主雕区现场,工作人员正忙着打点周边木栈道绿化及工程部分收尾工作。记者踏着木砌的贵宾道拾阶而上,成排南洋杉、木棉等树种丰富的乔木映入眼帘,一派生机盎然,将贵宾道一分为二。右手边的仿古城墙,再现当年郑成功的英雄事迹背景。站在观景台,放眼望去,整个泉州城的城市景观尽收眼底。

  而郑成功主雕区碑刻区域,历代文人墨客歌颂郑成功生平事迹题刻,洋洋洒洒,为郑成功公园的爱国教育基地增添浓厚的色彩。沿着木栈道蜿蜒而下,郑成功雕像马蹄下,3个水箱供应水源、即将建成的20多米高的瀑布,为郑成功公园增添几分动感。木门盘山而上,步入鹅卵石小道,光着脚丫,边赏景边接受免费的足底按摩,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郑成功主雕区分为八个节点,目前已完成六个节点。尚未完工的主题广场,基础设施正着手开挖,小卖部、休闲凉亭也将一并跟进。山上木门处规划的停车场也将马上动工。预计,春节前八个节点将全部完工。

  据悉,郑成功雕像于1997年正式委托设计,2004年5月1日竣工交付使用。此后,由于缺乏有效管理,塑像周围环境被一些素质较差的游客破坏严重。本报自2005年8月3日推出《“帮帮‘郑成功’,征集金点子”》系列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来自全省各地的热心读者,为保护、管理和利用好“郑成功”,纷纷建言献策。随后,郑成功公园被确定为年度重点城建项目。作为塑像工程的配套及功能延伸项目,市委、市政府也非常重视。郑成功公园于去年6月动工。

  “人行天桥、郑成功纪念馆、郑成功生平纪念广场,春节后将陆续开建。”泉州市郑成功公园工程建设分指挥部工作人员透露说,2007年年底,郑成功公园将完成所有项目建设。届时,郑成功公园将以全新的面貌呈现给泉州市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