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山东海洋渔业增殖放流惠及10万渔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0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济南1月4日电(记者刘宝森)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山东省通过增殖放流恢复海洋渔业资源,10万渔民从中获益。这是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提供的情况。

  20世纪70年代以来,由于环境污染及过度捕捞等原因,我国近海渔业资源持续衰退。目前,山东省近海的47个主要捕捞品种中,有27种利用过度, 6种处于严重衰退,有的甚至濒临灭绝。

  为恢复渔业资源,解决渔民增收问题,2005年,山东省实施了“渔业资源修复行动计划”,在全国率先对渔业资源实施全面修复。

  2006年,山东省增殖放流各种海水苗种7.6亿尾,沿海各市当年共回捕放流资源2.6万多吨,实现产值近6亿元,扣除捕捞成本,获纯利2.8亿元,有10万渔民从增殖放流中直接受益,人均获纯利280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