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出门打车即将能刷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0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月】本市城市“一卡通”卡上市销售一周以来,引起不少地铁乘客的关注。在元旦假期,更是有不少乘客通过购买城市卡乘坐地铁1号线。记者昨日获悉,为城市卡专门配备的充值设备已安装完毕,需要充值的乘客可在地铁1号线22个车站内和交通银行全市各营业网点标有“一卡通售卡/充值”标识的柜台进行充值。另据最新消息,全市出租车新型计价器的更换、调试即将完成,出租车上将可以使用这种城市卡。

  目前,由于城市卡在市区暂时只能用于地铁,因此人们大多数选择在地铁站购买城市卡。为方便乘客充值,地铁1号线沿线22个车站内均安装了一台充值设备,在人流量大的枢纽站还可能安装两台。城市卡的充值方式与目前使用的公交IC卡充值方式相似,市民首次购买时需要50元,其中包括20元押金和30元车费,此后每次充值不少于10元。目前,城市卡正式开通了客户服务电话28366003,遇购卡、充值等问题可以拨打该电话进行咨询。

  记者另悉,截至去年底,全市30200辆夏利出租车的新型计价器更换、调试、检测安装工作已全部完成,另外1800辆异型出租车(非夏利)计价器更换工作将于今年1月10日前完成。计价器更换工作结束后,有关部门还将进行开通、调试数据采集器的工作,预计近期将开通出租车“一卡通”刷卡消费功能。今后市民乘坐出租车时,可通过安装在车前的感应区刷卡,同时可以在机打发票上看到卡号、卡原额、卡余额等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