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现状:中小学家教六种主要形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09 每日新报

  近些年由于各种升学考试竞争日趋激烈,不少家长到处托人找好教师进行辅导,使越来越多的教师搞起家教辅导。随着家教的逐渐蔓延,学校教育质量受到一定冲击,产生了不良的社会影响。面对这种情况,教育行政部门作出规定,严禁在职教师搞家教,对违反者作出相应处罚,使得公开的家教转为隐蔽形式。

  据调查,目前本市基础教育中的家教形式共分六种:一是开始阶段教师利用业余时间义务为学生辅导、补习,是属义务性质,不收取任何报酬,目前还有极少数老师这样做;二是进一步发展成有偿辅导,地点在教师家中,学生由3—5人扩展到10多人;三是夫妻店性质,夫妻二人在家办辅导班,一人负责辅导,一人负责收费,服务;四是多学科教师合作办班,在社会上租教室,补课学生少则几十人,多则上百人,明码标价,形成沙龙;五是突击性的,小升初、中考、高考前,家教教师为考生作重点辅导、点拨;六是大学生勤工俭学搞家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