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外来工社区“保安” 过年不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0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邢珊 通讯员 李恺若 马春霖】去年11月28日,本报刊登了题为《外来工志愿者将为津城治安“保驾”》的报道,引起很多市民的关注。记者通过回访了解到,一批外来工“保安”已经率先在和平区的两个试点街道上岗,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打消了居民的疑虑,赢得了一致好评。

  去年11月,和平、南开两区率先完成了外来工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日前,和平区的99名外来工志愿者经过培训后在体育馆街、南营门街正式上岗。这些“保安”来自全国各地,从事着不同的工种。

  目前又到了外来工返乡的时节,而一部分从事环卫、保洁工作的外来工“保安”不会回家过年,在春节期间仍将留在岗位上负责社区治安管理。而一些从事建筑、个体行业的外来工也将在回家过节后尽快返津,继续承担“保安”任务。

  居民:对外来工“保安”从怀疑到信任

  体育馆街、南营门街的很多居民表示,刚开始听说外来工要来社区维护治安时有些不放心,因为以前总是偏激地认为他们对社会治安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这段时间以来,外来工“保安”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彻底改变了居民们的这种想法。

  外来工:当社区“保安”找到“主人”感觉

  这些外来工“保安”绝大多数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参与社区治安管理工作让身在异乡的他们找到了“主人”的感觉。和平区某建筑工地的外来工、来自安徽的小刘告诉记者:“虽然我们是外地人,但天津人既然这么信任我们,交给我们这么重要的工作,让我们更加感觉到天津就是我们的家,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把治安维护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