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救火现场用上“人造太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09 每日新报

  133×××××320手机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66元):

  露天纸垛突然起火,由于雾气弥漫造成火场能见度过低,消防部门不得不动用了特勤照明车。

  新报记者 周白石

  昨天5:00左右 杨北公路附近

  起火的是露天纸垛,25中队的消防员赶到时,许多纸垛已经被火海包围,且火势还有向附近纸垛蔓延的趋势。由于雾气较大,加之光线不足,火场周围的能见度非常低。而由于火场又散发出大量辐射热,全副武装的消防员也难以靠前。

  这时,52中队装备的特勤照明车发挥了作用。数米高灯架上的大型照明灯犹如“人造太阳”一般,使得火场能见度大幅提高。数十名消防员架设起六七支高压水枪,一边阻断火势蔓延,一边围攻“火垛”。在照明灯的帮助下,他们得以逐步向火场中心位置推进。

  约一个小时后,现场已看不到明火,在叉车和铁锨的配合下,大家逐渐将纸垛掀开,并将隐火彻底扑灭。据初步勘查,火场面积达百余平方米。由于扑救及时,邻近的纸垛得以保全。截至发稿时,有关部门仍在处理此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