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一次性筷子也敢回笼翻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09 每日新报

  

一次性筷子也敢回笼翻新(图)
新报讯【记者 崔楠 实习生 朱丹】使用过的一次性筷子通常都被扔进垃圾桶,而就是这些“废物”如今居然也有人回收。记者调查发现,回收来的木筷并不是作为燃料被扔进炉中,而是经过“妙手”又辗转回到了餐桌上。

  河东区某餐厅老板杨先生打来电话说,日前,有人主动上门要求以每斤4毛钱的价格,回收已经使用过的一次性木筷。但回收只局限于圆柱形的木筷子,像那种原本在一起,需要掰开的筷子却不要。已经沾满油污的筷子究竟还有什么再利用的价值呢?昨天上午,接到人已经来上门收购筷子的消息,记者立即赶到这家餐厅。由于这家餐厅经营川味,所以使用过的圆柱形筷子上许多都沾有红色的污渍。只见一名外地男子正忙着将带有各种污渍的筷子放到杆秤上称重。经过称重的筷子随后被码整齐,装进麻袋里。

  一路跟随这名外地男子驾驶的面包车,又从几家餐厅收购完筷子,车子才向近郊方向驶去。面包车行驶了数十公里,才在一家小院门口停下,车上的麻袋也被背进院内的一间屋内。走进这间屋子,只见几个大盆内的水已经十分混浊,水面上漂浮着许多木筷。两名妇女正忙着刷洗筷子,以及将已经折断或破损的筷子挑出来。经过简单刷洗过的筷子,颜色已经变黄,尤其是一些原本沾满污渍的木筷,尽管经过刷洗,还是可以看出痕迹。

  男子随后将刷洗过的筷子拿到院内的棚子下,放到大锅的箅子上。外地男子又将一些黄色粉末放进锅底。随着锅下炉火的加温,一股浓重的硫磺味道冒了出来。大约5分钟过后,男子再次打开锅盖时,原本发黄的筷子竟然变得雪白,污渍也不见了踪影。

  外地男子说,随着木材价格不断上涨,使得以木材制作筷子的成本加大,已经没有什么利润了。他以每斤四毛钱的价格回收这些使用过的筷子,经过“加工”后再装进塑料袋内,就可以销售回餐馆了。再次销售给餐厅时,每斤价格至少要在六元以上。

  翻新筷子

  我有绝招

  漫画 浸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