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五大特色银行卡看看哪款适合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09 每日新报

  目标人群:“有车一族”

  适合有车一族使用的银行卡,在汽车加油、汽车租赁、汽车救援服务享受优先、优惠政策。使用工行与中石油推出的“中石加油卡”,在所有中石加油站加油可享受1%的优惠。使用牡丹中油国际信用卡普通卡支付,可在中联车盟全国救援会员价格的基础上再享受9折特惠。工行网银的“U盾”客户,还可以持工行卡在网上投保机动车“交强险”。中国银行的中银信用卡还享有赫兹国际租车公司的特别租车优惠服务。

  目标人群:大学生

  工行、建行、招行、中信等银行均已推出学生卡,发卡对象为非毕业年级的全日制大学生。工行的牡丹学生卡异地存款和本地取现免收手续费,可以避免学生携带大量现金的烦恼。这种卡还具有信用消费、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功能。

  目标人群:女性

  许多银行发行的银行卡兼具娱乐、健身、购物等适合女性消费的优惠活动。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是华夏银行的丽人卡,持卡人在美容、健身、购物、餐饮、休闲、住宿等消费享受贵宾服务和折扣优惠。招行的瑞丽信用卡,可在瑞丽指定商户消费享受折扣优惠。

  目标人群:外出游客

  许多银行卡都与携程旅游网建立了特约商户服务,以招行、中行、工行为代表。比如凭中银信用卡卡号、招行(携程)信用卡卡号享有携程旅行网会员待遇,包括机票预订、酒店住宿预订和折扣优惠等。还有的银行卡刷卡消费积分可以兑换飞行里程,比如工行的牡丹海航国际信用卡、中国银行的中银信用卡等。

  我国民航推出电子客票以后,上网也可以购买机票,银行卡就是较为便捷的支付方式。比如海航与中行推出的网购电子客票服务,你只需持有一张中国银行的支付卡,登录海航网站,点击机票预订就可以轻松订到电子客票了。还比如建行与美国银行联合推出的乐当家理财卡,持该卡在美国银行ATM机上取现时免收手续费和服务费。

  目标人群:老年人

  以华夏银行的盛世阳光卡为代表,发卡对象为天津地区50岁以上人士。免年费、免手续费、免工本费、免跨行手续费。不可透支、开卡无需担保。不设有效期,可长期使用。可在本市已开通的代理业务银行自助设备上办理缴纳煤、水、电、气等费用。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梁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