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公共营养师培训班是不是在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23 河北日报

  ●廊坊读者张瑞兰1月4日打来电话说,2006年12月她花了2500元报了当地一个公共营养师培训班,培训班宣称培训期满后参加今年2月省里举行的考试,颁发劳动部门的职业资格证书。但看到2006年12月26日《新闻纵深》版上刊发的《“证”出多门谁说了算———公共营养师培训认证多而乱现象调查》后,对培训班的这种说法产生怀疑。既然国家公共营养师的教材和标准都未统一,那这个培训班是否在骗人?他们的证书是不是假的?

  ■针对张女士的疑问,记者再次采访了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答复如下:

  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部门已经口头表示省里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今年可以搞公共营养师认证,目前省里正在做有关准备工作,但具体什么时候开始考试尚未确定,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至今也未盖章发过公共营养师的职业资格证书。

  这位负责人表示已了解到有些地市的劳动部门在搞公共营养师认证,他建议这些地方暂停这项工作,尽快规范培训、认证行为。想参加培训考证的人员应该先等一等,待省里出台具体方案之后再报名。

  他提醒读者,目前公共营养师培训比较乱,已经发现石家庄市有一个培训班颁发的是假职业资格证书,学习者如果对培训班怀疑请到当地劳动部门进行查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